close

很久沒吃義美煎餅了,今天打開先前買的紙盒裝煎餅,結果忍不住尖叫起來......

義美煎餅,真是減很大啊!

紙盒裝裡有四包餅乾,每包餅乾另用塑膠盒裝,問題是也太小包了,一小盒裡只有7片餅乾。雖然覺得連餅乾都變薄了,但因為很久沒吃,不能胡亂猜測,所以這部份不算......

內容物

(塑膠盒很有心機的將外緣變寬,內側加上波浪,力圖達到內容物最小化,真是辛苦了。)

 

也就是說,我買的一大盒煎餅,實際上扣掉包裝,剩下的只有區區28片!儘管煎餅還是很好吃,但也因為我很喜歡義美煎餅,所以更加生氣......

義美過去營造出台灣製造、品質優良的形象,我對義美食品也一直很有信心,在選擇餅乾零嘴時,只要義美有同類產品,即使價格較高也寧願購買,而今卻有遭受背叛的感覺。

當然,商人重利,行銷的宗旨就是要賺錢,但對我來說,直接面對的就是產品外包裝不變,內容物減量的衝擊。

有生以來第一次客訴,打電話到義美的消費者服務專線,請教他們對於餅乾減量的原因。

客服人員很禮貌的告知,是因為經過市調,消費者普遍傾向選擇價格降低、產品減量的行銷策略,並沒有說是因為原油上漲、國際小麥價格上漲、原料成本上漲的關係。(當然,因為物價是會波動的)

可有哪位消費者想過所謂的價格降低、產品減量的結果,是滿心期待地打開包裝盒,卻看到和過去相比巨大的差距呢?

外盒

客服專員又表示,紙盒不變是因為另外開模製作會增加成本。這理由我覺得很好笑,紙盒裡的包裝袋和塑膠盒都能另外開模改成小包裝了,紙盒難道不能變小讓人知道該公司就是要減量嗎?

即使外盒有小小的的269克的重量標示,又有多少人有概念這樣的重量實際是多少內容物呢?

我不能代表其他消費者,只能為自己提出抗議,如果不是因為之前很喜歡義美食品,就不會這麼生氣加失望了。

 

最後,這不是一篇毀謗文,是心得文,有圖作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nale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